close
一雙手的態度 - 人生小故事一雙手的態度 - 人生小故事
  有些感動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細節。
  一個輕鬆的場合,一個女孩向我敬酒。看時,卻見她雙手捧著酒杯。
  不需看她臉,也不必去推敲她的內心,就憑這雙手,我就讀出了修養、尊重和真誠。
  那杯酒喝得很愜意,也是迄今為止我認為最值得喝的酒。
  赴過多少次宴席,和多少人在一起坐過,但能留下記憶的只有這雙手。雙手捧著酒杯,儀態大方地款款對你說:「我敬你一杯。」誰在乎敬酒用單手還是雙手?再想想自己敬酒時用單手還是雙手?
  我的記憶中只有她了。對每個人,即使對她熟稔的人也如此。
  那只是一個細節,只是一雙手的姿勢,但足以成為一種態度。
  我們在乎別人的言辭、臉色、體態和笑容,有誰在乎過這一雙手的態度?手,它除了取物、握手、攻擊,靈魂也在上面。

原文來自 M518.TK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