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萬個噴嚏 - 哲理小故事一萬個噴嚏 - 哲理小故事
  傻子,正常人和聰明人三個朋友歷盡艱險爬上一座高山,見到了傳說中的神。神被三個人感動,決定幫他們每人實現一個願望。
  傻子不敢相信這是真的,他試探說要一件羊皮襖。神揮了一下手,傻子身上就多了一件羊皮襖。
  正常人想了很久,對神說要一百萬美金。神揮了揮手,正常人手裡就多了一張存單。他看了看存單,驚呆了,那上面果真有一百萬美金。
  輪到聰明人,他說得多考慮一些日子,他不想浪費這麼好的機會。神叫他一年後來這兒找他。
  聰明人開始了漫長的思考。一年時間裡他什麼也沒幹,只想著那唯一的願望。神規定的期限馬上就到了,他得趕回山上,跟神說出他的願望。聰明人匆忙上路,艱難地向山上攀爬。他一直在想應該向神提一個什麼願望,直到見到了神,他才狠狠心下了決心。他想:「我就說再給我一萬個願望。」這就是他一年來想出的自認為最好的要求。
  山上很冷,他卻已汗流浹背,不一會兒就被凍感冒了。
  神耐心地等待他說出自己的願望。他打了一個噴嚏,說:「我的願望是,再給我一萬個......」他忍不住了,又打了一個噴嚏。神笑了,說:「你的願望很獨特,我就喜歡沒有貪慾的人。」
  於是,聰明人站在山頂上一連打了一萬個響亮的噴嚏。

原文來自 M518.TK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