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白卷」取勝 - 職場小故事「白卷」取勝 - 職場小故事
  現在的應聘花樣頻出,我都快覺得自己腦子不夠用了。可是,為了找一份謀生的職業,我不得不一次次面對古怪的面試。
  在報紙上看到一家日用品公司招聘業務員,我開始從著裝到簡歷一一精心準備。雖然做足了「功課」,但是到了面試現場,我還是被數量眾多的「對手」給震住了。工作人員收齊求職材料後,將不符合條件的求職者請出了面試現場。
  接著,工作人員給我們每人發了兩張印有編號的空白信紙,在會議室的小黑板上寫下了問題:如果遇到客戶提出曖昧要求,你該怎麼辦?看到題目後,所有求職者都開始思考,並且紛紛開始動筆。經過一番冥思苦想後,我也開始回答這個「麻煩」的問題。我的答案是,我不會滿足客戶出格的要求,成熟的公司不會接納輕慢的客戶,而且這樣的客戶也不會是忠實客戶。
  這麼簡單的問題自然用不了兩張信紙,交了答卷後我留下了多餘的一張,準備面試後還給工作人員。可是,很快工作人員讓我們離開,我只好帶走剩下的那一張信紙。等我走出公司所在的大廈,再去看手中的信紙,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。原來,我交上去的是白卷,手中拿著卻是自己寫著答案的答卷。
  我猶豫著該不該把答卷交回去,不交吧怕公司認為自己不認真面對面試,交吧又擔心人家說我冒冒失失。捱了差不多半個小時,我還沒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。正煩惱著,我的手機響了,原來是面試公司打來的,「黃小姐,我們很欽佩你交白卷的勇氣,面對這樣的問題你的態度值得讚賞。」
  結果可想而知,將錯就錯的我獲得了工作的機會。當然,「白卷」取勝將成為秘密,特別是不能告訴公司面試的主考官。

原文來自 M518.TK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