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「小事」與兩個偉人 - 名人小故事一件「小事」與兩個偉人 - 名人小故事
一天,英國的一名叫弗萊明的貧苦農民正在田里幹活。忽然,附近沼澤地傳來呼救聲,農夫趕忙放下手中的農具,奔向沼澤地。只見一個小孩正在泥潭中掙扎,淤泥已沒到他的腰部。農夫奮不顧身地救起了小孩。
    第二天,一輛豪華小汽車停在了這個農夫勞作的田邊,一位風度優雅的英國貴族下車後,自我介紹說是被救小孩的父親,他是親自前來致謝的。農夫說。這件事不足掛齒。
    貴族說:「我想用一筆酬金來報答你。你救了我孩子的命。」農夫回答說「我不要報答,我不能因為做了一點事情就接受酬金。這是我應該做的。」
    這時候,農夫的兒子剛好走出家門。「這是你的兒子嗎?」貴族問道。「他是我的兒子」,農夫回答說。貴族說:「我給你提一個建議,讓我把你兒子帶走,我要給他提供最好的教育。如果他像他的父親,他一定能成為令你驕傲的男子漢。」農夫同意了。
    時光飛快地流逝,農夫的兒子從醫學院畢業後,成為享譽世界的醫生。數年以後,貴族的兒子因肺炎病倒了,經過注射青黴素,他的身體得到了痊癒。
    那個英國貴族名叫倫道夫.丘吉爾,他的兒子便是在二戰期間擔任英國首相,領導英國人民戰勝了納粹德國的溫斯頓.丘吉爾。農夫的兒子就是青黴素的發明者亞歷山大. 弗萊明。
    這件「不足掛齒」的事情改變了世界歷史。



原文來自 M518.TK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