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個約定 - 人生小故事一個約定 - 人生小故事
  這個故事發生在羅馬和迦太基之間正在進行布匿戰爭的時候。
  在激烈的戰鬥中,迦太基軍處於劣勢,羅馬的萊奎勒斯將軍被迦太基軍抓獲,成了俘虜。
  迦太基軍原本要殺死萊奎勒斯將軍,可是隨著戰鬥的進行,他們逐漸處於劣勢,於是決定利用萊奎勒斯將軍和羅馬談判。他們對將軍說道:「將軍,我們準備和羅馬休戰,現在我們放您回去,但如果羅馬軍不顧將軍的安危,不答應休戰,將軍還要回來。」
  萊奎勒斯陷入說思中,究竟應該為了生存回到羅馬軍中,還是應該為了捍衛榮譽而選擇死亡,他很矛盾。他意識到在自己臨死之前應該為祖國做點事情,於是他答應了迦太基軍的要求。
  不久後,回到羅馬的將軍受到了皇帝的熱烈歡迎。他把自己回羅馬的前西後果詳細地告訴了皇帝。
  「我答應了迦太基軍讓我說服您休戰的要求。才回到羅馬的。但我想您不要你戰,現在迦太基非常混亂,只要我們堅持一段時間,他們肯定會不攻自破的。」
  將軍把自己瞭解到的關於迦太基軍的所有情報都告訴了羅馬皇帝,然後就準備回到迦太基去。很多人都勸他不要再回去,但將軍毅然決然地說:
  「如果我不回去,他們會嘲笑羅馬人都是騙子。這不僅關係到我個人的安危,也關係到整個羅馬帝國的榮譽,雖然這是和敵人的約定,但我也要遵守。」

原文來自 M518.TK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