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饅頭」「豆芽」之戀 - 愛情小故事「饅頭」「豆芽」之戀 - 愛情小故事
  一、相見恨晚蕌
  
  我,大名雅妮,29歲的剩女;他,三十出頭王老五,大號是鋼強。我們是在媒人安排下見的面。我對相親從沒有
  好感,什麼年代了,還相親?但老媽鼓吹鋼強真不錯,還讀了博士,我才是個本科。蕌
  見了鋼強我卻嚇了一跳,白淨白淨,也不戴眼鏡,跟饅頭似的。我脫口而出:你怎麼那麼白呀?饅頭!他傻笑:你怎麼那麼瘦呀,小豆芽?我說你別隱瞞歲數,雖然現在流行姐弟戀!氣得他馬上掏出身份證讓我驗明正身。蕌
  我倆即時眉來眼去談笑風生,我審問他:你怎麼會讓這戀愛的大熔爐給落下了?蕌
  饅頭說:別提了,慘。去年被女友甩了,她嫁了一個小四什麼郎,住上了榻榻米。蕌
  我們誰也沒有談愛情,直奔主題。他說:我會煮飯,手藝不錯。我便順勢而上:好啊,那去吃。蕌
  活色生香的生活,加上兩張老臉,豆芽和饅頭就這樣勾三搭四上了。
  
  二、一腳踏兩船蕌
  
  饅頭光顧著讀書,婚沒結成錢沒賺來,租住在一室一廳裡,倒也乾淨整潔。蕌
  擔心房價那麼高,何年何月能有房子?饅頭雖好,可他沒房沒車。我比較勢利。蕌
  剛巧,同事大姐給我牽線,介紹一海歸,倒是有房有車,不過在海外有過婚史,紅娘卻說:結過婚的男人知道疼老婆。蕌
  見海歸前,我心裡怦怦跳,像做賊似的,但女孩兒誰不喜歡結婚就住大房子就有車開?我不過是俗人,愛情好是好,但它能吃還是能喝?蕌
  不過,聽海歸總說國外如何如何,夾雜著英語,怨現在中國人都小市民氣……其實,他才小氣又虛榮呢,吃飯還讓我埋單,什麼海歸,純粹是海帶!有錢人並非個個都是金龜婿啊。蕌
  我私會海歸的事走漏了風聲,饅頭威脅我:姑念你初犯,饒你不死,下次再私會網友男友之類,我們馬上分手!蕌
  終於打定主意和饅頭白手起家,他開了個律師事務所,學了十多年法律也該收收銀子了。蕌
  半年後,饅頭賺得盆滿缽滿了,看我喜笑顏開地數錢,他口無遮攔:哎,真想也變變心,嘗嘗私會妙齡少女的滋味。蕌
  當他事業蒸蒸日上時,我卻失業了。饅頭安慰我,還是好好在家相夫教子吧。蕌
  
  三、有情人終成眷屬
  
  好事多磨,我正大張旗鼓地刷房子時,饅頭的舊相好回來了,帶著個日本小女孩兒。舊相好離了婚,哭哭啼啼地想與之重續前緣。蕌
  啊!我快披婚紗了,半道殺出一個程咬金來,真比竇娥還冤。蕌
  馬上獨自出門去度假,跑到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,我人卻孤單。蕌
  幾天後,忽接饅頭的電話,他聲音都變了調:黃豆芽,你死哪去了?我快急死了,打你手機關掉,領結婚證沒人去,你要幹什麼呀?
  我聲音哽咽著說:我什麼都沒想幹,我要結婚。饅頭,我真不知道自己原來這麼在乎你,你要是娶了你那舊相好,我准鬱悶而死,你就準備給我寫悼詞吧。蕌
  都什麼呀!饅頭鳴冤:你以為愛情是什麼?可以扔了撿撿了扔?好馬不吃回頭草,在你失蹤的這幾日,我刷完了房子給舊相好介紹了個對象,然後把咱的證件收拾了一下,現在,萬事俱備,就差新娘了。蕌
  哎呀,我驚叫著,然後打車疾駛向飛機場……蕌
   摘自《羊城晚報》蕌趙愛民/薦

原文來自 M518.TK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